close

健康檢查

這星期的體育課我們班要去健康檢查了,有好多女生因為要量體重而去控制飲食,不吃宵夜或點心吧!忍了這麼多天,終於可以放心的吃拉~不過太常吃宵夜還是不太好拉,長期下來也是會發胖的呢!

 

公民報告-建立一個國家

 公民報告-1.jpg

公民老師說因為我們太安靜,要我們多講話所以就給我們這份作業。建立一個自己想要的國家,國家的制度一切由我們規定。有許多組別的國家竟然是君主獨裁國!應該是想要享受當王的感覺吧~大家的想法也都很有創意,不過在現實生活中若真的有這些國家的話,有人會想去那裡居住嘛?

公民報告-2.jpg 

公民老師也提醒了我們一些報告的事項,像是書面報告的封面得寫出什麼主題的報告(ex.公民報告)還得寫上組員,而內頁的文字要固定的一個字體,可使用新細明體或標楷體。口頭報告時,PPT可以不用打的太詳細,大家的焦點就比較容易放在報告者身上。

 

說故事比賽

經過一段時間緊湊的練習,六位選手們:家慈.姿雯.璵淨.羽璇.巧旋.禾青在星期五代表我們班去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摟~~前一天的英文課,老師先讓他們在班上表演,雖然有點緊張,所以小小忘詞了一下,但是相信妳們在比賽時一定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吧!!!給妳們一個讚:-b

(老師說:大家能表演的這麼好,真的很棒!)

說故事比賽.jpg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jpg  

電影中有一幕,蘇格拉底帶丹去爬山,說要給他看某樣東西,一路上丹不斷的詢問「到了嗎?」蘇格拉底說「到了」結果丹滿懷期待想見到的東西竟然是……一顆平凡無奇石頭。「是享受過程而非達到目的才真正讓人快樂」每一秒都是最重要的,若執著於結果,就會被拘限住,而活在當下的意義,就是只在乎眼前的過程,專注你現在做的事,現在發生的事。享受過程帶來的快樂,而不是期待結果帶給你快樂,因為當你達到目的後,還會有無窮無盡的目的出現,而若是達不到目的,又該怎麼辦?是否就此陷入深淵?

作者自述:
1966年之前,我一直被幸運之神眷顧,在安穩的環境中長大,在世界彈簧床錦標賽中拿到冠軍,周遊歐洲各國。可是這段生命歷程為我帶來受之無愧的讚賞,卻沒有為我的內心帶來永恆的寧靜。

一天,凌晨三點二十分,在一個通宵營業的加油站裡,我首次與蘇格拉底相遇。 這一次的偶遇以及接下來的歷險,改變了我的一生。

蘇格拉底把我的生活方式,和他的生活方式徹底對照了一番。

他不斷取笑我過著既嚴肅、憂心忡忡又問題重重的生活:「你必須為你現在的生活負責,而不是為你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或環境。等你真正張開眼睛時,你會看到你的健康、幸福和生活的各種困境,大部分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間。」 直到我終能看清他那睿智、慈悲且幽默的教導:「盡量使用你擁有的任何知識,可是要看出它們的限制。光有知識還不夠,知識沒有心。再多的知識也不能滋養或支撐你的心靈,它永遠也無法帶給你終極的幸福或平靜。

生命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己,還得有熱烈的感情和源源不絕的能量。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才能讓知識活過來。」 蘇格拉底教我學習如何生活──遵守某些特定的戒律清規,掌握某種看待世界的方式,清醒地過著單純、快樂、不複雜的生活--「快樂的祕密並不在於尋求更多想要的,而是在於培養少欲的能力。」

我體認到,我在那些年中一直沈睡著,只不過夢見自己是醒的──直到遇見待我亦師亦友的蘇格拉底。從此,我的世界再也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sh113-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