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稿人:雅培、煥程

Illuminator:

「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這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 ;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慧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他就不會存在了。」「當一個人做了決定,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水流將會帶他到做決定的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

 

 

我們在追尋目標時,時常只是因為一時衝動:或許是因為身邊人的期待,抑或是在賭氣,而定了那個未經大腦仔細思考的目標。最後才會發現那其實不適合自己,而自己卻傻傻的花時間、金錢與精力在這些無意義的目標上。回過頭去看,才發現自己真不知道在幹麻。有些人就安於現況,苟且的過完一生;有些人等到發現,要重新來過,卻為時已晚。選擇自己要的,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Connecter:

我們在追尋夢想時,往往都會受到旁人的影響,被嘲笑、看不起,或者是被父母、長輩說做那個沒前途,靠那個怎麼養家之類的。這時,你怎麼選擇?九把刀曾說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以下是梁靜茹的「給未來的自己」與大家分享─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惶惶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Discussion Director

Q1.如果你是水晶商人,你會願意聽從一個小孩的話而改變嗎? 

A1.這並不是個簡單的問題,尤其對方還只是個小孩,因為他的幾句話就改變自己可能已經過了幾十年的生活。但我想,我會。如果他說的真的有理,我會願意去嘗試。有時人生也得有些變化,更別說那正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了。有時做 

一點改變沒有你想像的難。 

 

 

Q2.你有辦法放棄你的過去或財富,只用心的活在現在嗎?

A2.沒辦法,在現代,這應該不太能達成吧!不過用心的活在現在,倒是可以。把握當下,活在現在,正是我們該學的一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sh113-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