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稿人:乃禎、巧旋

p.174-175

「丹,有些事你還不了解,以現在來說,你就把死亡當成是一種轉變好了,它比青春期的轉變稍微激烈一點點,可是用不著特別難過。這不過是身體的一項改變,該發生時,他就自然發生。勇士既不求死,也不逃避死亡。」

他的神情突然變的陰鬱,接著又開口說,「死亡並不讓人悲傷,讓人悲傷的是,大多數人根本沒有真正活著。」

 

Illuminator

死亡,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無可避免的,我們要了解並接受它,它也是人生重要的一課,跟青春期的到來也是一樣的意思,都是一個階段慢慢的過。重點是,在邁向下一個階段時,應該要檢視一下自己做了哪些事,是充實美滿還是行尸走肉的,所謂活在當下,在當下做該做的事,不讓自己後悔的事,充充實实的過日子而不是瞎忙,有人庸庸碌碌的過了一生,最後還不是懊悔的多。你不能決定人生的長度但是能決定它的寬度就是這幾句話的最佳詮釋吧!

 

Connector

記得爺爺去世的那天,明明早上還很親切的跟我說話,可在中午時

卻因為吃了藥引發藥物過敏而去世了,這一切來的突然,讓我無法接受,在醫院時我握著爺爺的手希望能給他能量讓他的心再次跳動,可心電圖卻未有任何改變,我哭了,眼淚一滴滴掉落,無奈的是我什麼事也沒辦法為他做‧‧‧‧‧‧

我知道人終有一死,可我卻無法平靜的走過,因為他是我的家人、而我也是有感情的人,但現在想想或許這一切是早以註定,我們不要想避開而是該勇敢的面對,事情會發生的就會發生,有時候換個想法、心境會對自己好一些,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那麼糟,對吧J

 

Discussion director

 

Q1:假如你剩不到三個月的壽命,你會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

Ans:我會利用這最後的時間去去學我最想學的課程,學習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是件快樂的事,或許現在還有很多同學沒找到自己興趣在哪,但相信當你找到時便能體會到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Q2:你覺得現在的你是照著自己想法而活,還是為父母而活?

Ans:之前我問過班上的某某同學說:你要選哪一類組?某某同學說:三類吧!我接著問:為什麼?某某同學說:我媽媽都已經幫我選好了!我還要選嘛?!我再問:你沒有自己的想法嘛?某某同學說:沒有‧‧‧‧‧‧‧

 

聽完那同學的回答後,我發現那同學很像國中時的我,只照著父母的想法而過日子,但現在的我不同了,我做我自己,我要照我的想法過,這是我的人生,我們要知道人生的主導權在我們的手中!不要讓自己當個沒有自我想法的人!

 

Q3:你曾留心於周圍的人、事、物嘛?

Ans:曾,因為我比較喜歡多花些時間觀察在遭圍發生的事,所以常在意外間看到許多美麗的事物,希望同學們在繁忙的生活中能多花些時間去觀察,而非匆匆走過後,發現什麼也沒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sh113-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