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稿人:姿雯,文洲

iscussion Director

Q1:如果你是那位牧羊少年,你會跟他一樣,捨棄原有的羊群和原有安逸生活,並遵從預兆和天命,去完成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嗎?

 

ANS:會的,如果有一天,我必須追隨我的天命而捨棄那安逸舒適且一成不變生活,走向堅苦的道路,遵守預兆,完成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

 

Q2:當你正面臨巨大的恐懼甚至是死亡的來臨,你能和那位煉金術士一樣絲毫未顯露出畏懼的神情,仍然從容地面對嗎?

 

ANS:不能,但我會盡我的可能運用觀察地和洞察一切的事物,來幫助我保持冷靜的心態來面對一切一切恐懼。

 

Q3:如果你是男生,你會跟牧羊少年一樣,對法蒂瑪承諾然後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嗎?如過你是女生,你會和法蒂瑪一樣相信並等待牧羊少年平安的歸來嗎?

 

ANS:當然,我會努力的去追求我的夢想,並時時刻刻想起對法蒂瑪的諾言進而實踐。

 

 onnecter

記得我們還是國三生的時候,我們就和牧羊少年一樣,努力地追尋自己的寶藏──考上好高中。我們也是一樣,遵從世界萬物給我們的預兆來完成夢想。比如說,當我們看書看累了,猛然遠眺望建遠方的大樹有幾隻鳥兒在築巢,我們會告訴自己說:看看那辛勤的鳥兒,勤奮不懈地為兒女築巢,而我卻還在偷閒。便又埋頭苦讀一番。同樣地,我們也必須捨棄如同牧羊人的羊一般的外物,就是電腦電視等休閒娛樂。然而,我們也必須經過一番辛苦的磨鍊,就好像牧羊人穿過整個非洲沙漠一樣,必須夜以繼日的苦讀國中三年的書。

 

當然,我們也會有一些幫助我們達成夢想的人事物,例如一同奮鬥的國中同學,或是時時關心的師長,也可能是一陣清心涼爽的微風,都可能改變我們的態度和想法。這些人事物對牧羊人來說,就是一開始出現的老國王、吉普賽女巫、水晶店老闆、想成為煉金術士的英國人、煉金術士、法蒂馬、當然還有他的羊。最後,我們和牧羊少年一樣獲得了寶藏,達成夢想。我們考進文華,雖然有些人失望,但至少我們都和牧羊少年一樣曾經那麼努力過,相信:文華只是旅程中的金字塔而已,而真正的寶藏卻是在金字塔中所獲得的,但切忌金字塔也有著艱難的磨練等著我們,就項牧羊人被強盜毆打一樣,必須通過這困難得關卡,方能獲的最終的寶藏──未來。

 

 心得

「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

 

讀完這本書,讓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牧羊人追尋寶藏的途中,雖然也有幾度想放棄,但他身邊的人總是會讓他繼續堅持下去,這不就證明了: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所有的人事物都會來幫助你.而我覺得,在追尋寶藏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所學到的東西也是另一分珍貴的寶藏,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已在找尋寶藏的道路上通過許多磨難,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美好.所以讓我們都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sh113-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